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夕阳红

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到老年做减法,该丢的丢掉。  

2016-12-19 21:40:44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人到老年做减法,该丢的丢掉。

人到老年做减法,该丢的丢掉。 - 夕阳红 - 夕阳红

    老了,活得漂亮是一种能力,是一种境界,更是一种幸福!

    每个人都想健健康康地活着,舒舒服服地享几年清福,于是如饥似渴地探寻防老之法。 

    可很多朋友在退休多年之后,才深刻地体会到,要防老,就得做减法。老年要想活的漂亮,就要立刻扔掉这几样东西!


丢掉杂物

    虽然勤俭节约是传统美德,但家中长期存放不用的物品,不仅占用空间,还会影响身心健康。

    人到老年,记得定时清理,把那些长年累月不用的物品处理掉。比如不会再看了的书本和杂志,过时了的衣物。

    人到老年,要过极简的生活。丢掉家中杂物,破旧的可以直接丢掉,不要觉得可惜;还能用的就可以送给人,或者捐赠出去,物尽其用。

精美的边框 - 夕阳红 - 夕阳红

 


丢掉过去

    怀旧是人的天性,但过于沉溺在过去,容易让人消沉悲观,不能快乐地活在当下。

    有些人总喜欢和自己过不去,把过去犯过的错误,过去不愉快的事情,都记在心底。至今还在不断的自责,深深懊悔。

    其实,世上没有后悔药,计较去过又有何用呢?人到老年,不如就让过去的过去,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,善待如今的自己,你将会发现,人生可以每天都很快乐!

 

 

丢掉烦恼

    每个人都会有烦恼,但不是每个人都过得悲伤愁苦,还有很多人每天过得快乐满足 

    这个差距存在的关键就在于——心态不同。心态好的人懂得,人生是一个固定的容器,烦恼多了,快乐自然就少了。

    人到老年,一定要有一个好心态,学会平静地接受,坦然地面对。让阳光照进心房,让所有烦恼都烟消云散。

 

 

丢掉压力

    人老了,本该“退居二线”休息休息了。但很多老人还是放不下,还要给子女赚买房车钱,给孙子赚学费钱……搞的自己压力山大。

    其实,到了六七十岁,老年人就不应该往自己身上施加压力了。不要咸吃萝卜淡操心,总操心这个,操心那个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坎,儿孙的路,害的她们自己走才行。

 

 

丢掉自卑

    很多人觉得自己老了,就不中用了,是负担和累赘。这其实是自卑感在作祟,很容易给各种疾病大开方便之门,损害健康。

   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,只要换一个角度,换一种想法,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就可以了。

    人到老年,要有颗强大的内心,不自卑,不自责,励志做一个阳光的新老人,做一个积极的新老人,做一个快乐的新老人!

 

 

丢掉犹豫 

    有些人觉得自己年纪大了,就开始犹豫不决起来,担心这个去不了,担心那个吃不得……然后过着每天都无任何变化的日子,不好不坏,只是有点悲哀……

    如今,你处在一个特殊时间段。昨天不再重回,明天尚未到来。你要看重的是今天,看重每一个实实在在的今天。不要再犹豫徘徊,应该趁现在去看看无限的江山,去扩展生命的宽度。

    真的,再不趁着老年去疯狂,就真的没机会了!

 

 

丢掉年龄

    衰老是自然规律,谁也逃不掉,也不能违背。但是也没必要总记着,还每天都念叨一遍,这只会让你老得更快。

    人到老年,不妨把年龄当个数字,保持一颗“不老心”。每天只想着要做的事情,把自己打扮得漂亮潇洒,过得轻松快乐!

    人到老年,就应该做减法,“丢掉”这7样东西。当我们身心的包袱越少时,人也会更加快乐!这篇文章值得发给所有60岁级以上的朋友们读一读!

 

图文/网络     编辑/夕阳红
夕阳红欢迎朋友的光临
天地人和春光美,仙女下凡追郎配。 - 月下梦槐——乃乃 - 小桥流水几叶舟,看尽长雁上木楼。谁人弹奏天地人和春光美,仙女下凡追郎配。 - 月下梦槐——乃乃 - 小桥流水几叶舟,看尽长雁上木楼。谁人弹奏天地人和春光美,仙女下凡追郎配。 - 月下梦槐——乃乃 - 小桥流水几叶舟,看尽长雁上木楼。谁人弹奏天地人和春光美,仙女下凡追郎配。 - 月下梦槐——乃乃 - 小桥流水几叶舟,看尽长雁上木楼。谁人弹奏天地人和春光美,仙女下凡追郎配。 - 月下梦槐——乃乃 - 小桥流水几叶舟,看尽长雁上木楼。谁人弹奏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